Oct 6, 2010

推,嫩膚保濕"冷壓苦茶油"

是是是,我錯了,我錯了,推那個貴森森的NARS,荷蘭還買不到,我真是太該死了,我們怎麼可以讓護膚變成貴婦運動ㄌㄟ,都說是神農氏嚐百草了,總是要來些草字輩的吧!那我來推薦個無敵平民級,但是慈禧太后跟宋美齡都偷偷用的保養聖品吧!-----冷壓苦茶油。
油?有沒有搞錯?我缺的是水ㄟ?我已經滿臉油光了,還要有油?殊不知保養品Oil-free已經是全民運動了,不抹水還抹油?從20初頭歲開始某保養品以來,一直都嘛是補水補水再補水,那個油膩膩的東西離我遠一點,要害我狂冒痘痘嗎?殊不知我的臉是無敵混合性,臉一出油我的臉馬上就黑了一度,因為我自體冒油已經源源不斷了,真的不需要補吧!但是我還是乾阿,兩頰乾到會掉漆,會痛ㄋㄟ,真的是標準的外油內乾,肌膚暗沉啦!

你知道古希臘人在奧林匹克比賽時,可是把全身脫光汪,狂抹橄欖油嗎?這樣皮膚才會油亮油亮,肌肉線條才會一整個美;人家歐洲有橄欖油,我們台灣有更厲害的冷壓苦茶油啦!我,我自首,我曾經因為這個idea,洗完澡不擦嬰兒油改擦橄欖油(要Extra Virgin的喔),真的很厲害,保濕度超強,不過比起我們的苦茶油,橄欖油就不夠看了。因為表妹把苦茶油往臉上擦,擦的一整個臉又白又嫩,但我怕死啦,所以先用苦茶油擦身體,使用方式跟嬰兒油一樣,身上還有水的時候就擦,然後用浴巾把身體擦乾,原本很乾的身體得到大大的改善,果真比橄欖油厲害。
所以下一步,往臉上抹。
因為抹苦茶油已經成為全家族運動了,表妹、媽媽、阿姨,每個人都投入其中,所以大家各自發展出自己的SOP,家族聚會還各自發表不同心得,唯一結論就是,整個臉越來越細緻,而且是亮起來喔!而身在歐洲的我,當然是集各家之大全,SOP如下:
1.化妝水 ( 其實我沒有很重視化妝水,平常用Lush噴一噴,真的很乾時,才會用嬌蘭的AQUA系列)
2. 玻尿酸原液(這個一要推啦!超便宜超保濕,我每次都買一堆送人自用兩相宜,用過沒有不說讚,改天再開專文來推)
3.眼霜 ( 雖然我最近有點覺悟,擦那麼多眼霜,不如肉毒打兩針)
4.冷壓苦茶油 (記住,要冷壓的喔,這樣苦茶油的營養才會保持住)
5.任何面霜(這一步可是大重點,因為苦茶油抹到臉上喔,又油又膩,還黃黃的哩,這怎麼出去見人啊?但是一抹上面霜,整個臉的油就不見了,而且臉會變得非常清爽,至於要用甚麼面霜喔,以敝人在下我的心得一點都沒差,我用過一罐幾百塊台幣的綿羊油霜,Lush只應天上有,Sisley面霜,海洋拉娜,一點都沒有感覺出來差別,我只能說,該作的滋養,苦茶油都作光光了,面霜只是拿來當封箱膠帶的)
本來偷偷抹都沒有告訴身邊的朋友喔,但是才抹了一個禮拜,每個人都問說,你的臉怎麼變白了?白,我沒有變白阿!阿,你是變亮啦!變亮?對對對,因為我的臉終於不再誤會臉上油不夠而拼命出油了,所以就變亮了,而且阿,因為打底打得好,上完妝都不會乾乾的,超滋潤。 以前傻傻的,想說缺水就拼命補水,沒想到補油也一樣重要喔,神奇的苦茶油,真是全世界最便宜的保養配方。
PS
A.苦茶油哪裡買?全台灣農會都有在賣啦!記住要買冷壓的喔。
B.苦茶油買來可以分裝到小壓嘴瓶,這樣要用比較好用,而且比較不會氧化;根據表妹所言,氧化就不要再抹了,拿來擦身體或煮菜吧!
C.苦茶油平常還可以拿來拌麵喔,對胃很好,買這一瓶喔,真的是妙用無窮
D.寫給Jenny姐姐的,哈!苦茶油荷蘭買不到,不過我有一大瓶可以分裝給你啦!
<<台灣農民可不可以給我掌聲鼓勵阿,以上是我在荷蘭為大家作的工商服務>>
苦茶油
苦茶油是採集茶樹種子,經過日曬、壓榨、過濾、澄清,循古法製作的苦茶油外觀清澈透明,色呈淡黃,極少含有雜質,有獨特的茶清香。茶樹種籽一年只採集一次,且每十公斤的茶籽只能生產出一瓶小小的苦茶油,可見苦茶油的珍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