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4, 2010

非常希奇--8,有緣無緣,大家來作伙

台灣味的午餐
看看我的冰箱,數數採買的蔬菜,怎麼樣的菜色會解解大家的鄉愁呢?應該來個很東方的一餐吧!我們的組合真的很有趣,南韓人、香港人、台灣人,我們有相當相近的文化背景,就飲食習慣而言也都能彼此接受,在家幾乎不下廚的我,還是期待能弄出讓人驚艷的一餐。
開出菜單:彩色甜椒炒花枝、黑胡椒磨菇、家常高麗菜。看看時間已經十一點半了,Jacqueline搭乘兩點的船離開米克諾斯回芬蘭,所以一點就得離開,我得趕快加緊腳步。且待我整理好食材開始下鍋時,倒下橄欖油、丟入蒜末,丟入食材,我突然有一種房東一定會殺了我的不祥預感,中國菜就是號稱油煙多,但這油煙把整個Studio燻滿了香氣與白煙,嚇的我趕緊把前後門都打開,由於米克諾斯巷弄狹窄,Studio旁就是街道,這一會兒,整個米克諾斯的居民都知道我中午的菜單了。





趕船驚魂記
clip_image002Jacqueline和Jordee回來時,看到桌上的菜餚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,這讓我不禁的得意了起來,直嚷著讓我炒完最後一道菜就可以準備開動了,但這時竟然已經一點了,我要Jacqueline跟Jordee先吃吧!但Jacqueline焦急的說,房東說好一點要來接她去港口的,可是到現在還沒出現,於是Jacqueline先到對門房東的家敲門,房東的媽媽說,她打電話看他兒子在哪?這真是天下最大的烏龍,這下Jacqueline整個人都吃不下去了。一點十五分,Jordee用廚房裡的免洗餐具裝了一份午餐給Jacquline,我衝出門請房東媽媽幫忙叫計程車,在一陣混亂中,我們與Jacqueline道別。



過了一會兒,我還是不放心,顧不得身上只穿著單薄的衣物,往風車方向去,看看Jacqueline是不是已經搭上了計程車,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這女孩果真拖著大大的行李箱,著急的前顧後盼,一點半了,雖然港口很近只要五分鐘車程,但再不攔到車,恐怕會錯過郵輪、接著錯過飛機。這時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,竟然就在風車旁的停車場攔下一台準備停車的小轎車,這位伯伯完全搞不清楚出了什麼事,看來他不能完全聽懂我的英文,我只好用最簡單的辭彙,指指Jacqueline,並一再重複告訴他“Urgent!!! Port !!!”,老伯伯似乎有所領會,打開了門讓Jacqueline上車,但就在此同時,那部千乎萬換的計程車總算出現,只好謝過老伯伯的好意,趕緊讓Jacqueline上車,Jacqueline上車前,給了我ㄧ個擁抱,她說,沒有我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看Jacqueline上車後,我這才發現好冷,十幾度的天氣,我竟然穿著短袖T恤在街上晃,但心裡還覺得心有餘悸,怎麼會有這麼驚魂的事情,對於希臘人過於悠閒的生活態度,我開始要調整時間的概念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