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2, 2010

非常希奇--1,踏上眾神的土地


到達
14個小時飛行,我的心在時差中開始甦醒,準確地將自己從黑暗中降落,在這準備迎接曙光的雅典機場。
過海關
clip_image002雖然是早上七點半的班機,但是整架班機都是客滿的,因此在過海關時耗上了好一會時間。最讓人不解的是,在我過海關時,海關竟然問我「你帶了多少錢來希臘啊?」,「400歐元現金」,然後海關竟然說「拿給我看」,出發前我可是聽了很多各國海關的黑暗面,望望我後面那一排人龍,他不會就真的就地打劫吧?!我心裡雖然是有幾分害怕惶恐,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,當我掏出錢包露出了歐元的一小角時,他也沒等我把錢掏出來,就把入境章蓋好了。而我ㄧ個人還錯愕在那。






往市區前進
出了機場後,我必須先找到前往住宿地點的交通─捷運站,但無論是從機場
內或機場外,交通指示只有兩種”Bus” “Train”,我可以肯定的是捷運絕對不會被歸於Bus,所以便往Train的方向前進,越過了機場外的馬路,上了電梯,跟著標示,我來到了月台,正在張望該如何前進時,突然看到M售票口就在鐵路售票口的隔壁,總算可以鬆一口氣,完全判斷正確。
clip_image002[5]捷運與郊區鐵道共用同一個月台,我往兩邊張望了一會兒,終於根據標示確定我要搭乘的捷運方向。雅典捷運的車廂門很有趣,有特殊的省電裝置,開太久會自動關上車廂門,因此你得按上門邊的按鈕再度開啟,清晨八點的捷運車廂幾乎都是剛下飛機的旅客,當然也有跟我一樣呆的clip_image002[7]背包客,看著車廂門就在自己眼前關閉,但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的表情,我都忍不住當起了指揮官告訴他們按下門外的按鈕,突然那一刻的芝麻開門,我們彼此的笑了。
雅典的機場捷運線與市區捷運線是連成一氣的,過了機場捷運站,慢慢有許多當地居民搭捷運準備上班。三月底的天氣還是乍暖還寒,剛下飛機的我體內溫度計還沒調整好,對於接下來要面對的氣溫,心裡實在沒個底,出發前雖然CNN氣象說會氣溫會在攝氏5度C與15度C之間,但網路上的當地善心人士一直說,穿短袖加件薄夾克就行了。我在車廂內不住的眼觀四面,看著到底當地人士怎麼穿的,只見穿著薄夾克的人不是沒有,但穿著毛衣披上厚外套的也不在少數,連大衣皮衣竟然都還沒收進衣櫃裡;看著我那比登機廂略大一點的行李箱,想著我僅有的一件長毛衣跟短毛衣,跟現在身上這件薄夾克,我忍不住告訴自己,雅典人真的比較怕冷,天氣會逐漸暖和的,像是另ㄧ種心理建設的自欺欺人。
由捷運機場站到衛城站,中間必須在憲法廣場轉車,這裡的地鐵可不像台北的地鐵站,紅線就整條地鐵指示都劃滿紅線,這裡的顏色只在地鐵地圖裡有用,進了地鐵站,在月台標示的是終點站的名稱,所以得按照終點站來確認自己是不是搭對線。看著雅典背包客棧圖示,它就應該位於地鐵出口不遠處,果真出了地點出口,向前前進30公尺、左轉,它就在那囉!一找到落腳的地方,整顆心可以說是安定了不少,終於可以卸下我那雖然不重,但卻也不輕鬆的行李,一開始的順利平安,給了我不少好心情。
由於我實在來的太早,街道外的一片安靜,還有幾聲鳥叫的九點鐘,真的太早了,所以我只能先寄放行李。拿著腳架、背起包包,開始了一個人在異鄉的探險。

clip_image002

TIPS:
  1. 如何從機場進入市區


    1. 搭metro ---
   優點:快速、簡單,不用擔心坐錯站,毎一站都有廣播和站名。
   缺點:稍貴,單趟六歐元,但兩人以上可享一人五歐元。
   (可在任一捷運售票口,免費索取捷運地圖,捷運車廂的門上也有簡圖)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B.搭Bus---
優點:便宜每人3.2歐元,班次多
缺點:不熟悉環境的人,有一下車就迷路的隱憂。
 
※無論選擇metro or Bus最重要的還是根據住宿地點,或是一下飛機後要前往的
  地點作選擇。


2. 使用行李推車
行李推車,毎次使用1歐元,投幣式取用。即使搭乘metro也可以推到metro站。

3. 更多的雅典交通資訊:包含公車線路圖、捷運線路、近郊火車,票價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