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6, 2010

非常希奇12,滿到溢出來的人情味

For you, it’s free !
蘇東坡說「無肉令人瘦」,但沒有澱粉才真的讓人活不下去呢!身為東方人的我對澱粉的需求不用多說,這幾天但聞麵包香,不見麵包店,真的是讓我沮喪不已,只好向我的當地朋友們求救,他們給我指了一家麵包店,說附近的餐廳老闆都是到那買麵包的,這回我就把左轉右轉這些複雜的通道給記得清清楚楚,今天一定要找到麵包店。

clip_image002
才剛進到麵包店,我就聞到一陣肉桂香,忍不住裝起可愛問老闆“What smells so good ?”” It’s Easter bread”,老闆指著店內架上好幾個架子都裝滿了鑲著一顆紅蛋的麵包,看到這麼有意思的復活節麵包,我整個人都笑了,老闆告訴我這可是復活節限定特賣喔,那我也要來一個!有了復活節麵包,但是我還是不能忘了我的餐包,一個餐廳老闆告訴我,他手上挑的是最好吃的,那我也要來半條。
就在結帳時,我問老闆“How much ?”老闆的答案讓我開心的像隻小鳥一樣都快飛了起來,“For you, it’s free”這真是來到米克諾斯,有一個意外的禮物,有人問我,你怎麼那麼愛米克諾斯阿?如果你跟我一樣每天都遇到這些友善的人,你也會無法自拔的愛上的。


Frappe
在希臘的咖啡單中,有一個品項Frappe,我不知道那是什麼,星冰樂嗎?有點像。但是實在不想浪費兩塊歐元去嘗試。
Vaslie知道今天Jordee搭兩點的船走,也告訴我今天他從Delos回來大概兩點,要我到港口等他,一起去喝杯咖啡,我不知如何拒絕,所以還是依約在兩點出現。等Vaslie的船一回來,我有幸在大小兩艘Delos號拍照,整隻船像是我的一樣,完全沒有閒雜人等,大Delos號比較像是這群工作人員的家,所有的船上工作人員回航後都在大Delos號用餐,Vaslie給我介紹船上的工作人員,告訴我這群大男人可是每天輪流作飯各司其職呢!
參觀完Delos號,Vaslie說他想開車帶我在米克諾斯島晃晃,他說米克諾斯可不只這個小鎮呢!雖然我很想,但是安全第一,我只好委婉的拒絕,他說那我們去喝咖啡吧,我也非常不解風情的說,我們去Mini Mart吧!
clip_image004到了Mini Mart,我問Vaslie什麼是Frappe阿?這時Vaslie從貨架上拿出了雀巢咖啡Frappe版,平常在咖啡店喝Frappe要兩塊歐元,但雀巢咖啡的平價版卻只要0.5歐元。Frappe的製作方法很妙,幾乎只要有一個蓋口杯,你就可以做一杯自己的Frappe:
1. 先將咖啡粉跟糖到入杯中
2. 裝冰塊和3分滿的水,並蓋上杯子,搖晃
3. 打開後再把水加滿
這天最妙的還不只是Frappe,Andrea開心的告訴我,他弄到了一片中國電影DVD,我這時才發現他店的上方有一架42吋的電漿電視,還有音效高檔的喇叭,我期待著是怎麼樣的中國電影希臘人會喜歡,結果放出來的是「英雄」,我看章子儀在電影中飛來飛去的,還有那飽合的視覺色彩,果真是大大滿足了西方人對東方的無限暇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