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7, 2010

非常希奇14,呼叫阿波羅

狄洛斯,阿波羅的誕生地
按照計劃我今天要到港口搭船前往狄洛斯,因為目前還是淡季所以每天只有一個班次,十點開船、下午兩點返回,這樣的行程是相當寬欲的,但因為我已經成了當地人了,所以有很多瑣事得在十點前完成,得先去銀行提款、再去郵局匯款,接著去看看今天魚市到底有沒有開,如果趕的及,真的想買條魚當作今天的晚餐。
前往狄洛斯的人出奇的多,我買了十二點五歐元的船票後,就上了Veslie的船,clip_image002但卻在坐下來不久後,因為遊客已經超過五十個人,所有的遊客被要求換到另一中型的遊艇,那真是有點可惜呢!原本Vaslie還想如果坐他的船,他可會是我最稱職的狄洛斯導遊,不過昨天托Vaslie的福氣,我已經在小遊艇跟大遊艇都拍了不少照片,所以今天搭乘中遊艇也是不錯的安排。

clip_image004當船駛進狄洛斯港口後,我們看到眼前這一整片遺跡,雖然希臘本來就都是滿地遺蹟,但由於狄洛斯島的地形幾乎成平原狀,再加上島中完全沒有人居住,因此沒有現代化建設帶來的破壞,整個島就將她的美麗攤開鋪平展現在我們眼前,藉由詳細的遺蹟地圖,我似乎遠遠地看到這阿波羅出生的島嶼,又在我眼前重現她當年風華。
在售票口付了五歐元的門票後,我們拿到了一張遺蹟舊址示意圖,這片遺蹟放眼望去之大讓人瞠目,只有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的停留,讓我們不得不抓緊示意圖,從最重要的遺蹟開始下手。我忍不住要對希臘得天獨厚的好環境羨慕一番,這片已經沒有人照顧的遺跡,隨處可見一整片嬌嫩的小花,又是紅的、又是黃的,這個島不大,島上所有地方全是目之所及,讓人不住讚嘆愛琴海豐富的文明,為了信仰,竟然可以在這樣一座小島,建起一座座的宮殿,只為了這是阿波羅神的誕生地。
鵜鶘,米克諾斯的福鳥
clip_image002[7]
它是鳥嗎?半個人身高的鵜鶘第一次出現在眼前時,「啊~~~,不會吧!這就是傳說中的福鳥嗎?會不會太大了點。」雖然興奮但卻又不敢靠得太近,深怕它的翅膀一張開,我整個人就被覆蓋在它的羽毛下。
clip_image004[5]據當地人說,鵜鶘總共有四隻,各有各的名字唷!它們平常早上在Delos港口出沒,晚上就在Nikos餐廳附近徘徊,總之是哪裡有得吃,它們就晃到哪裡,大概是久了食髓知味了,在沒有遊客的淡季,它們可是會直搗黃龍到餐廳廚房後門,提醒廚師「來點吃的吧!」
我覺得它們擁有的是最真實的一派自在,這幾隻鵜鶘並不是米克諾斯島的原始住民,第一隻鵜鶘是因為1954年的一場暴風雨受傷而留下的,但從此在這裡生根,它和居民與這塊土地達成了一種新的合諧,時而散步巷弄間,時而悠遊水岸邊,沒有人會說它只是過客,因為我們都未必比它先到,而或許大家都是過客,有多少人能和它一樣選擇了,就不再離開了呢!
TIPS:
1. 派洛斯港可以搭捷運前往,站名就是派洛斯,一出車站,就可以看到港口。
2. 查詢所有愛琴海船班,可以上gtp網站,內容包含詳細的出發到達時間,以及票價。 www.gtp.gr
3. 派洛斯港口相當大,如果搭乘的碼頭很遠,可以搭乘免費的接駁車前往碼頭。
4. 搭乘經濟艙的旅客,建議早點上船,雖然船上沒有限定座位,但是早點上船可以選擇沙發式座椅。
5. 在船倉中可以將行李存放在第一層甲板,如果隨身帶著亦可,但要考慮到,下船時手扶梯是不啟動的,所以得一階階的把行李扛下船。
6. 船上吃的喝的樣樣不缺,但價格相對較高,如果想省錢建議從市區買乾糧飲水。
7. 米克諾斯港分有新港、舊港,如果要接送人,記得將位置說明清楚。
8. 米克諾斯港到米克諾斯鎮開車約五分鐘,雖然不遠,但是還是須要接送,可以聯絡民宿老闆,港口邊也有計程車招呼。
9. 如果想經由米克諾斯探訪狄洛斯,要注意,星期一沒有船開往狄洛斯。往狄洛斯的票可以事先在當地旅行社購買,也可以當天在港口購買。(十點開船,詳細時間請再確認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