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2, 2010

非常希奇--7,米克諾斯,夜的嫁娘

黑夜比白晝美麗
大概是六個小時的船程把大家累壞了吧!在米克諾斯鎮晃了一圈後,大家都顯得有點累了,尤其那迎面的冷風,更是不斷考驗我們對這個小島的熱情,下午六點,天還亮著,但我們決定回到Studio休息一下,順便準備晚餐。
只是這一倒,Jordee和Jacqueline完全不省人事,畢竟才剛認識第一天,我實在猶豫該不該做好晚餐後再把他們叫醒,到最後,我只好選擇煮個簡單的玉米濃湯,等他們醒後再隨機應變囉!

晚上八點半,我的細胞而處於極度活躍狀態,出國前我就不斷的告誡自己,一個女孩子的旅行,晚上絕不出門。但依白天的狀況判斷,這小島應該是非常安全的,由於兩個旅伴尚在昏睡中,我只好拿起相機、腳架,自己一個人把膽子放大,看看這小島的夜晚,有什麼在等待著我。
clip_image002「這是夢境嗎?」,在白天,一間間小巧可愛的房子,像是童話世界裡的小盒子,到了夜晚,好像愛麗絲突然找到進去盒子的方法,一跨,就踩進了夢。島上的建築,在晚上打上了黃色的燈,像是靜謐卻等待我走進的夢地,街上的人們不知跑哪去了,如果這是夜的迷宮,那我真想在這裡走失ㄧ整夜,那不開的商店,商品在燈光下依然跟我說哈囉,似乎要我明早記得把它買回家;那一切準備就序,鋪上桌巾,卻空無一人的餐廳,好像是等著我一坐下,大家就可以入坐,準備上菜。
clip_image002[5]就這樣在巷弄間穿來走去,擺上腳架,無處不是風光,有沒有一個女孩能在黑夜與白晝演譯出不同的風情;明明在白天,我也在這拍了照,怎麼一到晚上,我只覺得似曾相識卻又一陣驚喜呢!偶爾遇著了來人,他們見了我取景的角度,忍不住也停留多拍了幾張照,我想這就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吧!只是今天的美女是夜的米克諾斯。
clip_image002[7]
clip_image002[9]
clip_image002[11]


有夢有朋友
就是這樣毫無目的亂晃的夜晚,我走進了一家Mini Mart,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要買什麼,零食吧!還是補充些什麼呢?就是這樣在店裡漫無目的眼神被Veslie看出來了,他直嚷著「來來來,到這坐下」,於是我也呆呆傻傻的坐了下來。Vaslie是Delos船隻的船長,這家Mini Mart是他朋友Andrea開的,Andrea在那結帳點貨忙進忙出的,不一會對面pizza店的老闆送來了pizza,原來他們九點半多了還沒吃晚餐,Vaslie問我要哪種口味的啊?我不好意思的直說不用,但他卻親切的幫我切了一塊pizza,並幫我倒了一杯我根本不會喝的Whisky。
clip_image002[13]不一會他們朋友Gorge也出現在店裡分享晚餐,Gorge可是個長髮帥哥,他在附近的珠寶行工作,他把一頭長髮紮成了馬尾,不過倒給了我不少希臘古代美男子的想像空間。就這樣他們一邊作著生意、吃著pizza、跟著我這個台灣來的女孩閑扯,他們說,等會兒關店他們要去Bar裡喝一杯,問我要不要加入,雖然這是跟當地人交朋友的好方法,但我實在是得安全第一,直說著我會再回來的,便什麼都沒買的匆匆告別。
結果待在米克諾斯的這幾天,Mini Market就像是我另一個家一樣,沒事就去坐坐,去聊聊,那是一個有朋友的地方。
小心Ouzo酒

結束我的探險後,回到Studio約莫晚上十點半,Jordee跟Jacqueline都醒來了,在他們喝過台灣味的玉米濃湯後,我忍不住跟他們分享,剛剛拍的照片,還有在Mini Market認識的新朋友,聽我這麼一說Jacqueline整個人精神都來了,直嚷著她只在這過一夜,她真的好想看看夜的米克諾斯,雖然這時換我有點累了,但想到三個人同行,那我就可以更深入剛才不敢一個人去的秘密花園了。
三台相機的閃光燈把這夜的星星給比了下去,我嘟噥著這實在是去Bar裡喝一杯的好時機,三個女孩同行可以互相照料,否則接下來的行程,我大概沒有機會見識希臘的夜生活,大家一致附議。
白天我們還為著因為淡季商店沒開而有點小沮喪(其實也是因為當天是星期天),但夜晚所有的希臘人好像都活了起來,原來不是人都不見了,是人都跑到Bar去了,街上處處傳來Bar的音樂聲,我想Disco Pub在這還是挺流行的,震耳欲聾的聲音讓我有點招架不住,我告訴JordeeJacqueline,如果可能的話,我們找家Lounge Bar吧!放鬆的度過這個希臘之夜。
clip_image002[15]三個東方女孩出現在米克諾斯的Lounge Bar,即使我們只想要安安靜靜的品嘗屬於我們自己的夜,看來也是不可得,我們才剛啜了一口自己點的調酒,沒想到就有人送來三杯Ouzo酒,一陣錯愕下,還是得非常有國際禮儀的,舉杯、微笑、謝謝。Ouzo酒是希臘傳統的酒,就好像咱們的紹興高梁,酒精濃度40%,有人說,愛的人愛死它,討厭的人再也不會多喝一口,我用舌尖是了一下,我想我不會是愛死它的那種人,有一種草藥酒的味道,但是為了禮貌,我們三個人硬是把酒給喝完了,但噩夢是,又有人送了三杯來。
這一晚我有點神智不清的回到Studio,直到隔天早上,我還沉沉的宿醉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