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4, 2010

非常希奇10--米克諾斯海綿

超級吸收力~米克諾斯海綿
在布拉卡,隨處你都能看到海綿紀念品,而在希臘真正出產海綿的就是米克諾斯,在米克諾斯靠Delos港附近,除了有許多海港餐廳外,在轉角還有一間賣海綿的店,這店的外頭就是一件深海潛水衣,讓人不注意也難。
clip_image002雖然很多人說米克諾斯的物價高,但產地米克諾斯的價格卻比起布拉卡實惠多了,在布拉卡看到很多鵝黃色的海綿,那乾淨漂亮的樣子常讓人懷疑為什麼有人要選擇髒髒的褐色海綿呢?在老闆的解說下,這才發現,原來鵝黃色的海綿可都是漂白過的呢!老板還一邊給我們示範什麼叫天然海綿的超強吸收力,只見一大塊海綿
clip_image004入水中,卻單手輕壓所有的水都瀝乾了,在此之前,我還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天然海綿,老闆拿著剪報本,給我看他最近上報紙的樣子,也圖解了到底他們是怎麼取得海綿和加工,真讓人不得不佩服,原來這小小的海綿還真工程浩大呢!
由於老闆的店就在Delos港不遠處,我跟老闆說,愛琴海不是應該有很多海產嗎?為什麼我只看到冷凍食品呢?我一跟老闆說我想念魚好久了,老闆馬上二話不說的要我明天早上九點到這來找他,他要帶我去買新鮮好吃的魚囉!
就這樣,海綿店的老闆,我在米克諾斯的另一個朋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