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2, 2010

非常希奇--6,米克諾斯

clip_image002



Welcome on board!

清晨四點半的雅典,街燈還盡責堅守崗位,或許真的太早了,露珠還凝結在窗台,為了趕七點半在派洛斯港的郵輪,在尚未露出半點曙光的清晨從雅典出發,只見街上一片黑濛濛的,偶爾穿街而過的車是暗夜的巡守者。





紅色線的捷運在五點半才開始,但我卻因為資訊的錯誤,五

clip_image002[7]點就等在捷運站門口,那鐵閘門還拉下的,裡面的管理員意興闌珊的看了我兩眼,我想他也是整夜值班吧!在台北我從沒等過捷運開門,在雅典我卻是得心甘情願的等著鐵閘門拉開,外面的冷風不斷襲來,我開始延展身體作起體操來,這是多麼特別的畫面阿─一個台北女孩,清晨五點等著雅典捷運開門,竟在門外作起了體操,好險我是唯一的旅客,否則真是有點難為情。
當轉到歐莫尼亞站時,旅客逐漸增多了,而且都是來自各方的背包客,我們看著對方彼此相視而笑,因為我們都知道彼此都是要趕往派洛斯港的,或許等會兒我們會在郵輪相遇、或島上相遇。我翻著手上的旅遊指南,確認到了港口後如何找到碼頭,或許是這中文的指南太過顯眼,我身後一位女孩用廣東話問我:「
你是不是香港來的阿?」,我有些意外的回答她,「不是,我從台灣來了」,她說我手上的旅遊手冊跟她的是同一本,所以她才這麼猜,接下來我們閒聊,才發現彼此都是一個人旅行,Jordee說,她是在網路上看到便宜的機票,一時衝動的買了下來,但直到要出發時才忐忑到不行,這是她第一次的自己一個人旅行。Jordee身高不到一百六十公分,大大的眼睛,長長的頭髮,說話還有一股孩子的天真,但她可是工作好幾年的香港OL唷!或許就如她所說的,她其實是一個害羞的女孩,所以那股天真便來的特別自然,只是她瘦小的身體背著一個十幾公的背包行囊勇闖天涯,也叫人不得不佩服她。
clip_image002[9]知道彼此都是要前往米克諾斯,所以我們決定先彼此照顧到上船。到了派洛斯港,約莫是六點,天色仍壟罩在一片黑暗中,原本還擔心該如何找到碼頭,但一出捷運,就看到好幾隻郵輪停泊在眼前,我們順著捷運口的天橋到位於對面的碼頭,我們看那黑夜中燈光閃閃的不就是Blue Star嗎?不會那麼幸運吧!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喊著,待我們走近確認在船前方的LED指示版的確顯示著,那是前往米克諾斯的船隻時,我們總算放下一切不確定的心情,在碼頭買了早餐,悠閒的吃著等登船。
Blue Star是一艘配備齊全的大郵輪,運送著人車來往主要的島嶼,我們這艘郵輪將會停泊希洛斯(Syros)與底諾斯(Dinos),最後到達米克諾斯。上了船,我們搭乘電梯到達主要的船艙,經濟艙的客人可以自由移動室內與室外(Air Seat)的船艙,至於商務倉在同一層的盡頭,差別只是在於坐位間更寬廣的空間,但是椅子的殊適度卻不相上下。郵輪裡像個小飯店,有販賣速食區、咖啡區、甜點區提供食物,想上網的人可以跟服務台買張無線上網卡,或者是在上網區使用付費的電腦,但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,這連提款機、沖洗相片機都給搬來的,在這六個小時中你所需要的各種服務,郵輪都幫你想到了。(船的頂層是臥鋪區,但因為旅程較短而未開放。)
clip_image002[11]clip_image002[13]




clip_image002[15]
第一次坐著郵輪在大海中敞揚,郵輪在湛藍的海水刮起了白clip_image002[17]白的浪花,那海風四面八方的襲來,每每都讓人覺得快站不住腳,真怕一個不留神人就順著海風隨風而逝,或許是因為天氣還冷,坐在甲板的人真的是寥寥可數,也因此給了照片最好的背景,在船停靠希洛斯島時,我們已然按不住興奮的拍起照片來了,這是我們第一個停靠的愛琴海島嶼,即使只能待在船上遠遠的看著她,也覺得夠美了。
有夢有朋友
終於經過六個小時的航程,船上廣播終於告訴我們─米克諾斯到了!在這六個小時中,Jordee已經改變了她的心意,放棄她之前在網路上預定的天堂海灘飯店,加入我隨心所欲的行程,而就在船隻靠岸的那一刻,一位東方女孩也向我攀談,問我安排好住宿沒有,她是來自南韓目前在芬蘭唸書的Jacqueline,我知道,這趟行程有趣了,我有兩位新朋友在跟我ㄧ起在這個小島探險。
由於不是旺季,在港口攬客的民宿業者並不多,一個約莫35歲的女房東來向我們推銷,看著她手上的照片,再加上她保證是在downtown的位置,而且不喜歡絕對不為難我們,當然最誘人的還是五十歐元一晚附有廚房的三人房,於是我們就坐上她的車驅車前往第一晚的Studio。
clip_image002[19]房子的位置真的是絕佳,距離風車走路只要三分鐘,離巴士南站五分鐘,離小威尼斯也只要五分鐘,我只能說太幸運了。至於房子由於很便宜,我只能說小巧簡單,但若不是這樣的簡單佈置,我想她的索價就不是這樣的價錢了。三張床、一張簡單的方桌、有著冰箱的小廚房、還有乾淨的衛浴,我想這個地方待個幾晚應該是不錯的,我檢查了一下廚房的器具,開始盤算著我要買的調味料與食材,在這樣的海邊小屋,作著菜、佐著紅酒,多麼棒的體驗呀!
不知道是因為是旅遊淡季還是星期天的緣故,多數的店家都沒有開,我們吃了簡單的pita後就按著書上的介紹,準備開始我們的探險。在毎個相似、卻又同中有異的房子間,我們穿梭著,手上的相機不停的按著快門,但才走了30分鐘,我們就領悟到隨遇而安的道理,因為這複雜的巷弄永遠會把我們帶到不可預期的地方,有時走著走著,就不小心闖入了別人家的院子,這一區沿海而建的房子,是米克諾斯最美的景觀,而我們預期著,她將不經意的讓我們困在這裡,從此流連忘返。
於是我們在找不到小威尼斯,卻在跟餐廳老闆閒聊後,在餐廳的盡頭發現了小威尼斯,我們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時,卻往身後一看,看到在住處不遠的風車,十足的遊客,卻是萬分愜意,今天是到米克諾斯的初步探勘,明天一醒來,我要在晨光中再一次認識她。
該去超市買菜了,今晚的晚餐,兩位姑娘還在等著我這位台灣女孩大顯身手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