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4, 2006

地點: FiFi茶酒沙龍
時間:大年初六開工第一晚
成員: Wens, Celia, Littlesun, Jin,Aling
今天最後一個話題是 " 圈圈 "
"我們對自己與朋友都有太高且嚴格的標準了" 我說
我們是一群類似的人,經過時間的篩選,確定各項行為價值達到標準了,歡迎加入圈圈。
"但有些人的生活真的是亂七八糟" Littlesun 答道
"嗯,我就無法茍同我同事的生活,更遑論深交了" Jin 也應和著。
"但時間久了,那會成為一種冷漠,根本不想也無法了解圈圈外的人"我覺得這幾年來我生病了,一種漠然以對的的病。
"所以呢? "
"我只是最近開始走出圈圈外,才發現不同的故事,跟我們很不一樣的故事"我回答著
"什麼樣的故事?"
"許多人生命正混亂著,想擺脫卻被慣性給牽引回去,沒有辦法處理自己的寂寞與情緒"
"那是他們不為自己生命負責的選擇"
"嗯,我也曾經這樣以為,所以我不願意去試著了解,我不想捲入混亂"
"曾經以為?  所以……???"
"我覺得生命有時變得很卑微,要的不再是理解,愛,陪伴,有時只是簡單的關心"
"是阿,有點令人難過" Littlesun是教徒,比我們更容易有慈愛之心
"或許冷漠太久了吧,所以很久不聽別人的故事了,於是即使只是簡單的付出,也已經察覺不到自己給的起" 最近把我的耳朵打開,聽了一些故事,才發現自己幾乎快遺忘對陌生人關心的能力。
這些年來,活的太清醒,活的太獨立,活到最後只看到自己還有那些被我認為值得愛的人,情感上傲慢了起來;以前的我很會聽故事,生命中總有過客要我聽他們的故事,那故事像電影演的、書上寫的、但卻真實的觸碰我的心,雖然無法為他們多做什麼,一個擁抱就讓彼此溫暖了起來;或許是太急迫的想把生命看清楚,慢慢地我獨樂於一個人的探索,以致於無暇看到、參與別人的故事,於是那看似圓滿的生命卻是疲乏地撐著那空洞的完美。
生命如何完整,把自己付出完整別人的同時,我想那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完整吧!還畫圈圈嗎?我們不都在這大圈圈中被愛齤養著,每一種自我傷害都是對愛求救訊號,走,聽故事去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