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24, 2009

孩子的ASTI

愛上喝ASTI,像CAVA跳躍的氣泡,甜甜的水果味,一個人喝,有幸福的感覺。
安琪拉說我的心智年齡跟我國小的身高一樣,在那之後就沒再長了,她真了解我,在那之後我一直被所謂的長大困擾,長大逼著我去想生命的意義,長大讓我不得不像個大人般回應周遭的人事物,其實我的心裡還像個小孩,喜歡單純,想要無所謂的哭和笑,想要偶爾發發瘋,想要偶爾耍耍賴,能不能說一句話不要那麼認真,可不可以做一件事不想前因後果,如果可以我想要快不快樂當作一切判斷的準則,這樣的要求很高嗎?
「你單純的可以,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,笑得那麼的自然,哭得那麼的隨意;你改變了自己,你總以為能不露痕跡,我卻感覺你痛苦,看得出你在壓抑,一點都不像是你;想把所有的快樂都全給你,想把所有能給你的都給你,就請你不要不快樂,因為生活仍要繼續;你還是如此百般偽裝堅定,看著你離去時那孤單的背影,我還是失去了你;我簡單的可以,總以為改變你如此容易,在這紛亂是非地,最後改變的是自己」N年前林隆璇的歌,常常唱著唱著就心酸,我一直守護著那些單純的人,其實我是在守護我自己,我想從他們身上看到可能性,證明這樣的單純可以得到幸福,但卻始終看不到我要的答案。
人一輩子要面對的功課,不會因為換了環境就可以逃避;我十三歲就開始問自己「生命的意義是甚麼?」,問得很早,卻始終沒有找到答案,工作很多年經歷了很多事,看開得失,卻還不明白走這一遭意義是甚麼,有時候一覺醒來,真的有種空虛的感覺,不知道是為什麼而呼吸著,我學會了一些重要的事,像是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,有時候辛苦的為別人活著也可能是快樂的;但現在的我卻像是漫無目的的前進,接下來呢?我不知道。
我工作換得很頻繁,有人說我個性喜新厭舊,不是的,我是喜新念舊的,但我卻逃不過對未來無知的焦慮,我不知道每一份工作做下去會把我帶向怎麼樣的人生,每當我看不清楚、或是預見了我不喜歡的未來,我就躲開,我想盡辦法與那樣的人生錯身,因為我害怕不改變,我就要過那很糟的人生了;或許就像我游泳學不會換氣一般,我好害怕沒趕快上來換口氣我就會被溺死了,於是我不夠沉潛,永遠都學不會換氣,永遠都學不會走在同一條路,等待不同的風景變化,可能是這樣,我一直走不到我最愛的夏天!
沒有多少人看我醉過,常有人起鬨說要看我喝醉的樣子,其實想醉我一杯啤酒也可以醉,想醒著乾完兩瓶紅酒我還是泰然自若;有多放鬆決定我有多容易醉,而在大人面前我無法放鬆,我懂得我的角色,我知道甚麼可以甚麼不可以,我知道他們隨時在判斷我,我知道我不能幹出蠢事,我的意志控制著我千杯不醉。我這樣會不會太過辛苦,會,所以我不應酬,不跟不能放鬆的人喝酒,不喝無謂的酒,我只想跟我的朋友們,斟滿酒杯,講些屁話,不之所以只當自己,喝醉了就耍賴,開心了就大笑,另外一種酒不醉人人自醉。
乾掉本周第二瓶ASTI(哈~今天是本周第二天),覺得我對生命的問號,似乎也在氣泡向上竄升間,倏然消失在空氣裡,而我又多當了一個晚上的孩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