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 25, 2008

拉著夢想的風箏

「當我中學時候看到馬的時候,我就嚮往騎在馬背上的感覺」,因為這個夢,八年來未曾間斷的利用課外時間學習馬術,在中學畢業那年,她對家人說「我要到德國去上馬術學校」,如此果決勇敢的在語言不熟悉的異鄉,開始她不同的人生,三年來靠著半工半讀一個月二百五十歐的薪資,終於她完成了學業,如今往她的夢想向前跨越一大步。她23歲,180公分,長長的金髮,一雙藍眼睛,她是Tamara。
Tamara朋友的妹妹,之前聽朋友談起他妹妹時,我就對這小女孩的勇氣佩服不已,我能不能那麼勇敢的確定我想要的,我能不能那麼毅然決然的選擇我想要的,我能不能只為了一個夢想到一個不同語言不通的地方,靠著微薄的薪資燃燒我的夢想;因為我多怕在這之中我會忍不住懷疑自己,我多怕在某次的挫折中我會開始後悔這樣的決定,但她卻從十幾歲開始便勇敢的擁抱自己的夢想,越努力夢想越清晰,直到有一天她讓這一切不只是一個夢想,她拉著夢想的風箏,超越了自己。
真正見到Tamara的時間,比我們原先想要見的時間晚了半年,因為我被卡在台灣來不了歐洲,於是她成為我這次到了歐洲最想見的人之ㄧ,趁著暑假結束前,Tamara也剛忙完了畢業考,我們這張rain check 終於可以兌現了;禮拜天中午Tamara剛忙完手邊馬場的工作就到Koln來接我,我們第一次見面,但彼此卻感覺熟悉,在此之前我們已經是email加上簡訊不斷連絡,我們聽說彼此,也欣賞彼此的故事,即使相差了七歲,那種對夢想毫不懷疑的勇氣,成了我們之間隱形的橋樑。
知道我嚮往在馬上奔馳很久了,Tamara特地牽出一匹馬讓我騎,只瞧我騎著馬時馬廄其他的馬吃醋的樣子,讓我覺得有趣,Tamara告訴我馬也會爭寵的,我也喜歡在馬背上的感覺,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自由與灑脫,仿佛掌握著自己的方向與未來,拂面而來的風讓整個人覺得清新起來;Tamara也放了一個荷蘭女騎師的DVD給我看,在表演中,騎師妥善的控制馬,讓你誤以為馬聽懂了音樂的節拍跟著跳起了舞,Tamara說,她希望有一天她可以掌握的如此遊刃有餘,靠著臀部與大腿讓馬聽懂你要的,彼此天衣無縫的組合。
Tamara駕著她的Volks Wagon帶我逛科隆,拜訪我家,一起殺到比利時血拼,雖然是十幾年的舊車她也甘之如貽,我未曾聽她抱怨過她所擁有的,我看到她的辛苦,但她回應的始終是微笑與期待;畢業了,她要繼續走馬術這條路,她說哥哥常說她的工作時數近乎瘋狂(以歐洲人的標準),但跟馬在一起的每一刻她並不覺得自己在工作,她讓我看到一種熱情,在我身上快要消失的熱情,她不跟別人比較只跟自己賽跑,我突然好想回到我的23歲,喚醒自己當初的熱情。
夢想的風箏,有一條隱形的線,我以為我早已放開,但看到Tamara時,我感覺那條線還依稀在我手中,加油Tamara!加油Aling !

p.s.不知道差七歲算不算忘年之交阿?我跟Tamara一個在德國,一個在荷蘭,總會想每隔幾個禮拜見見對方,偶爾寫寫信打打sms捎給對方關心,她就像我的妹妹一樣,我守護著她的夢想彷彿是在守護我自己的夢想,她常說我對她太好了,我總是回答她,我喜歡分享的感覺,她讓我在異地的生活不覺寂寞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