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20, 2008

阿姆斯特丹的早餐

荷蘭人的週末吃早午餐,所謂的早午餐是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都算早午餐,荷蘭很多餐廳都叫LUNCH ROOM ,就是睡飽飽的等到自然醒後連早餐的懶的煮,到餐廳吃ㄧ頓豐富的早午餐;多數提供早午餐的都是餐廳,通常餐廳也都在前一晚營業到深夜兩三點,喝的醉茫茫,因此想吃豐富的早午餐,早起的鳥兒可是沒蟲吃的喔!!!
P1140032話說昨晚真的是一個累,阿姆斯特丹其實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滿街電車跑來跑去,你就知道其實也不近,但是遇到勇腳馬竟然跟我說走路就好,讓我從早上十點半走到晚上七點半都快掛了,雖然中途有吃了碗麵,加上在廣場喝杯小酒發呆各一兩個小時,但真的不輕鬆,果真晚上七點半兩個人已經不知道要去哪裡了,加上肚子還很飽,所以決定先回B&B睡一覺,晚上在出來吃ㄧ頓好料的,按照歷史經驗法則我們果真昏死到晚上十二點才醒來,醒來後又不甘心,想說又不是花錢來阿姆斯特丹睡覺的(72歐一晚),於是強拖身體硬是去BAR晃了一圈才甘心。

因為昨晚錯過了豐盛的晚餐,今天早餐無論如何要補回來,於是立定目標一定要找很有感覺的地方,點一個不計成本的早餐,早餐嘛能有多貴呢!但是感覺千金難買。但是真的是太早起床了,八點半,整個街道都在睡,走了一會沒有半家餐廳有開,昨晚那些人滿到掉到街上來的bar都靜悄悄,整個城市像是清晨五點般還被一片寧靜給壟罩著,於是只好搭上電車往最熱鬧的DAM Square前進。
九點了DAM Squre像個玩累的小孩,街道上一陣狼藉,看到拖著皮箱跟我們一樣早起的鳥,彼此都忍不住會心的一笑,在DAM squre的邊上,我們發現一家很有質感的餐廳,服務生們才剛開始在餐廳前的廣場擺上桌椅,藤製沙發,因為它是看起來最不錯的餐廳,於是我們就問他們營業了嗎?帥哥服務生說,「可以阿,不過我們剛在整理如果P1140027有服服務不周請見諒。」終於覺得可以放鬆,可以enjoy一下阿姆斯特丹的早餐,一客12.5歐的English breakfast,加上4歐的cappucino,真的是太奢華了。
P1140033
 
<<無敵豐富English breakfast超飽的>>



P1140038 在Majesity用完為時兩個小時加發呆的早餐,看到整個Dam sqaure從疏疏落落到再度湧進觀光客,禮拜天的阿姆斯特丹除了買紀念品的商店外,其他的店家還都是休息的,本想碰碰運氣到中國城去買盒三寶飯等會帶上火車吃,沒想到一進到中國城,整條街被封街,還在想是怎麼一回事,發現整條街被擺上了桌椅,桌上擺滿了麵包、火腿、果醬、牛奶應有盡有,桌邊也都還有服務人員,每隔一段就有街頭藝人表演音樂,我看P1140040 看正在用餐的人,從種族、年紀、穿著,我真的無法判斷坐在這裡的人到底有何一致性,為了什麼原因在此用餐,我的好奇實在是太大了,忍不住問了服務人員,這一問我的大疑團才解開,原來這是中國城商店老闆招待鄰居的早餐,因為營業給鄰居帶來了的不便與噪音,每年一次舉辦餐會回饋街坊。服務人員殷勤的招待我坐下,雖然他看的出我不是街坊,但是他說,免費的,何不呢?是阿,但是十六歐的早餐還在我的肚子裡。

一個城市兩個世界,一邊是16歐的物質享受,一邊是免費的精神感謝,兩個世界都有它迷人之處,兩個世界我都想參與,這是阿姆斯特丹的早餐,兩個世界在這裡找到平衡。

No comments: